人氣 3273

商仲業者:商用不動產 揮別低檔

#多空 #商用不動產 #壽險 #租金 #商辦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業近日陸續公布最新市場調查,儘管國內景氣指標不佳,但商用不動產市場受惠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兩岸觀光題材,第三季出現價量齊揚亮眼表現,業界多認為商用不動產已告別低檔,未來一年售價、租金將持續走揚。

儘管國內景氣指標不佳,但商用不動產市場受惠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兩岸觀光題材,第三季出現價量齊揚亮眼表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其中,老舊的一般旅館,或是可改建為旅館的舊辦公大樓,預料是未來半年最熱門的商用不動產,投資人可多留意。

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因金管會嚴控壽險業買樓,失去最大金主,根據戴德梁行統計,今年Q2不含土地成交量僅105億,創3年來次低紀錄,但Q3隨著禁買令解除,在壽險業點火,本地及境外資金進場下,大增1.4倍達254億元。

售價方面,根據全球資產管統計,北市商辦售價在第3季創1年以來最大漲幅,平均成交單價來到79.5萬元,逼近80萬元大關,也創歷史新高。業者分析,除壽險重回市場,讓業主對價格趨向樂觀,景氣表現雖不佳,但企業自用需求仍大,Q3廠辦交易占整體交易逾5成,即可看出自用需求之強勁。

另外,實價登錄今年以來揭露許多商辦成交單價頻頻創下區域新高,直追區域豪宅價格,也讓平均售價明顯走升。

對商辦投資人來說,最值得注意的是捷運松山線沿線南京東路辦公產品,根據調查,第三季北市辦公平均租金1977元,站前、信義、敦南商圈大多持平,唯獨南京東路沿線商圈出現明顯落後補漲;包括南京松江、南京復興、南京四、五段也都出現較大的上漲幅度;市況顯示,隨著松山線通車時程接近,南京東路沿線辦公已在今年正式走出捷運黑暗期。

另一值得關注的項目則是可作為零售或旅館的相關不動產,特別是在大陸啟動新旅遊法,陸客旅費提高、不再被綁在土產店,自由行人數快速增加下,具有旅館或零售概念的商用不動產短期內預料將出現一波交易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