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4

商用不動產交易慘 恐出現連2年交易衰退新紀錄

#多空 #商用不動產 #廠辦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相較於住宅自用買氣出籠帶動交易略微反彈,商用不動產動能仍是低檔盤整,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第3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金額為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0%,若將關係人交易扣除,交易金額跌破百億元,僅剩85億元;前3季交易金額合計為399億元,年減率達26%。

▼商用不動產交易量低迷,即便第4季拉尾盤,恐怕仍將出現連2年衰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進一步分析,辦公室類型交易金額達44億元,占整體商用不動產交易比重約34%,主要是來自於中國信託以35億元,將信義區統一國際大樓數個樓層移轉於同集團的資產管理公司,欲提高資產管理效率;飯店類型交易則占21%,唯一一筆交易是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以英屬維京群島商和富遠東公司名義所持有的慶華福華飯店,其中42%產權以27億元出售與璞真建設,雙方將攜手辦理都更。

自用型的廠辦與廠房本季交易則罕見減少,超過10億元以上的僅有新日光竹南廠房(12.51億元)以及大立光購入台中工業區廠房(10.36億元),主要因為過去幾季的熱絡交易,已將成熟工業區內的合適物件去化的差不多,導致物件媒合難度增加,再加上工業地產價格有感上升,影響買方評估速度。

土地市場本季成交金額為182億元,比前1季減少11%,前3季土地交易金額達到666億元,年增率達14%。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商用市場交易目前仍低迷,壽險業今年截至目前僅投資32億元,不到去年的1成,預料恐怕將出現近10年來首次出現連續2年交易金額衰退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