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6

商用市場租賃熱 投資標的仍苦等壽險、外資出手

#多空 #商用不動產 #仲量聯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沈寂已久,投資市場仍待壽險與外資出手,根據仲量聯行第3季「全球市場展望」統計,2017年至今全球租賃需求持穩,全球平均租金也有3.4%的成長,台灣國內的部分,租金預料將有1%上下的成長。至於全球商用不動產交易,也是穩健成長,但台灣過往主要買家壽險業,仍苦尋優質投資標的。

▼台灣壽險業者銀彈充沛,但仍找不到合適的商用不動產投資標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商辦大樓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指出,台北市第3季A級商辦租賃以自用為主,淨去化總量為2萬4304坪,而前3季總去化達3.2萬坪。今年最熱門去化新商辦為合作金庫總部大樓與南山廣場,釋出面積達到6.1萬坪,而南京復興的宏盛大樓「由售轉租」,目前出租率達60至70%。

仲量聯行商用不動產協理劉建宇指出,內湖、南港廠辦需求穩健,空置率連10季下降至今的5.6%,新供給1年滿租,預計今年整體租金走勢維持今年水平,成長率介於1%上下。

至於商用不動產交易的部分,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投資性需求仍是價格的問題,尤其目前壽險業者仍是銀彈充足,惟獨找不到合適的標的,第3季壽險僅投入29億元,整年度僅49億元,而目前國內前5大壽險業者可動用於不動產的投資達到3.7兆,代表市場游資仍充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