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60

建商嗅到什麼? 高雄土地標售「爆暖」

#地方 #土地標售 #土地開發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建商嗅出甚麼嗎?成交量未見明顯回穩,說房市回溫似乎太早,但卻有建商以溢價20%以上標下高雄市非精華區土地,且直喊「非常值得」。

仁武第84期市地重劃區首次推出1筆小面積角地,位於北屋滯洪池公園旁,以每坪30.5萬元,溢價26.38%標出(內政部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專屬網站)

高雄市20日辦理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29標封參與投標,共標出6 標7 筆土地,合計標售金額11 億1424萬餘元,脫標率60%。仁武第84期市地重劃區甚至溢價26.38%,以每坪30.5萬元標出。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在蘋果日報表示,這次標售地皆非在精華區,能標出6筆,甚至搶標,「買氣超乎預期」。

高雄地政局表示,本次標售以位在楠梓區翠屏國中及南高雄的大坪頂1號道路區段徵收區土地買氣最佳;標下翠屏國中1960坪住3用地的郡和建設總經理唐承在蘋果日報指出,該地可遠眺高雄都會公園景觀無敵,這次雖溢價近20%,仍然「非常值得」。

房市看似不景氣,許多建商忙著清餘屋,卻也有些建商已經邊掃非精華區域土地,蓄勢待發。不看好今年,相信明年會更差的房產名嘴Sway在其臉書表示,有人故意吐槽他「高雄建商還在買地耶,你怎麼看?」。他不以為然回應「也不看看是誰在買」,「多數大咖都還在苦著賣不掉餘屋,改產品的改產品,想盡辦法出掉投資客賣回來的」,因為銀行爛頭寸再多也不見得願意多貸給建商了。

106年9月20日得標清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