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57

商用不動產市況冷 他說比金融海嘯還慘

#商圈 #商辦 #商用不動產 #高力國際 #劉學龍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陷入盤整期,商用不動產市場也大受影響。有機構統計今(2017)年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較去(2016)年同期衰退不少。專家認為,比金融海嘯時期還慘,外資、壽險業都站場邊觀望,才是市況冷的主因。
 
台灣房市陷入盤整期,商用不動產市場也大受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車商辦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最新報告統計,台灣商用不動產今年第2季交易額達112億元,與上一季相較增加8成,但仍較去年同期的283億元衰退6成。《鉅亨網》報導,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大型不動產交易金額,其實比2008-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還慘。
 
劉學龍指出,外資的觀望、壽險業已連續兩季沒有積極出手,都是台灣商用不動產上半年市況冷的主因。
 
高力國際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廠辦類型交易總額73億元,占整體交易比重約65%,買主多為製造業。第2季土地因缺乏大案成交,交易金額約191億元,季減13.18%。上半年累計土地交易總額約 411 億元,年增率為 46%。
 
針對商用不動產市況,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在今年6月初時曾發表他的看法。顏總認為,台灣這波房市反轉,商用不動產價格只有緩跌,主因市場供貨少,造成交易量也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