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

被股市排擠 2017商用不動「慘」 

#多空 #商用不動產 #高力國際 #劉學龍 #川普 #降稅 #房地合一稅 #壽險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創歷史新低,成交動能薄弱,從業近28年的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直呼,「2017年市場表現出乎意外,非常的冷。」尤其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跌破500億元,僅470億元,是近10年以來首次跌破500億元,他提及3大商用不動產交易低迷的原因。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認為,2018年賣方應該「當機立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力國際劉學龍。(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1點、劉學龍表示,資本市場的資金大挪移,尤其壽險業者2017年前10個月加碼了6000多億元到股市內,總投入股市1.5兆入,龐大資金對房地產產生排擠,因此今年讓商用不動產出現這麼低迷的數字。

第2點,投資方的預期心裏,買賣方交易價格認知擴大,產生觀望的心態;第3點,今年接到的外資對於台灣的租金報酬率拉高很有興趣,但有部份仍卡在稅務考量,而仍在觀望。展望2018年,劉學龍用「決斷」來建議賣方,得決斷、果斷,不要再硬撐,適時的讓利才有機會順利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