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4

商用不動產 短空長多

#多空 #租售 #新冠肺炎 #商用不動產 #高力國際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針對辦公室、土地市場及工業地產等商用不動產,商仲業者認為,短期內勢必受到影響,導致交易量暫時停滯,但待疫情稍緩或結束時,可望有一波補漲趨勢。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針對台灣辦公大樓方面,企業租戶可能放緩擴編或增租計畫,但因台北市辦公大樓空置率目前仍在歷史低點,對於空置率及租金影響應不至太大。
 
商仲業者認為,短期內商用不動產勢必受到疫情影響。聯合報系資料照商用不動產交易已連續二年突破千億元,今年可望突破2011年1300億,再創歷史新高;圖為商辦大樓街景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工業地產方面,他認為,受到疫情影響,會造成製造業供應斷鏈危機,大陸台廠分散產能的策略將持續轉移至東南亞或回流台灣,自用型買家可望繼續撐起市場動能,整體而言,此波疫情將導致投資人觀望期拉長,但疫情結束後可望迎來漲勢。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疫情雖然會短期導致房屋交易延遲,但賞屋、詢問度不減,國內營建業也將隨著疫情趨緩恢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