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86

用「最後一戶」當釣餌?專家戳破建商的技倆

#買屋 #首購 #建商 #預售 #多空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房屋銷售業者為了把建案推銷出去,總是出奇招,不斷推出各種新穎手法,送家具、低自備款即可入住、登廣告、發傳單….等等行銷方式,但你可有發現,常常會在報章雜誌或是宣傳單上看到「最後精華保留戶」或「最後一戶」這些字眼,建商看準了消費者好奇的心態,讓有意願買房的民眾心癢癢忍不住前往詢問,但終究所謂「最後精華保留戶」、「最後一戶」是真是假?消費者又要如何判斷才不會輕易上鉤呢?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所謂「最後精華保留戶」是房屋銷售業者常用的銷售手法,相類似的廣告詞還有「精華保留戶大公開」、「地主保留戶」、「最後一戶」、「廣告戶」等等,對這些廣告詞,一般民眾還真的很難辨別真假,因為其中有的是假的、騙人的,當然也有少數是真的。因此張欣民提出四大類型的行銷手法,提醒民眾在買屋之前不要過於衝動,傻傻地被牽著鼻子走。
 
房屋銷售業者為了增加買氣,常釋出各種行銷手法來吸引消費者上鉤。圖/Pixabay
房屋銷售業者為了增加買氣,常釋出各種行銷手法來吸引消費者上鉤。圖/Pixabay
 
釣魚廣告要你上鉤
 
假的「最後精華保留戶」,實際上是不存在的,這就是業者口中的「釣魚」廣告。所謂的「釣魚」廣告,就是以這類型的廣告當釣餌,把有興趣看屋、買屋的民眾全都吸引過來,不過銷售中心並沒有這類房屋物件,現場銷售人員會以訓練有素的話術說,你來的太慢,精華保留戶都已賣光,還好剛剛有之前已購客戶要退訂,看你有沒有興趣,迂迴的將手中的其他房子慢慢的賣掉。即使銷售人員對你促銷沒成功,也會以軟功來取得你的聯絡方式,做為其後續其他建案銷售的口袋名單。
 
半真半假要你當真
 
半真半假的「最後精華保留戶」,這種狀況也算是「釣魚」廣告,但是在現場銷售的房子並不是「最後的」,也不是「保留戶」,更不是「精華戶」,反正就是有房子可以介紹給你,只是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購屋人的你根本是無從分辨上述的差別,傻傻地還會當真呢!
 
精心「銷控」保留精華戶
 
真的「最後精華保留戶」,怎麼會這麼好的事呢?把最好的保留給你。這當然是銷售業者精心「銷控」的結果。一個建案不管戶數多寡,都有條件好、賣相佳的物件,當然也有條件差、賣相不優的物件,對銷售業者的最大考驗,就是要想盡辦法把這些房子通通都賣掉。
一般業者做「銷控」,都是將條件差、賣相不優的房子先開賣,比如低樓層、臨高架道的房子先以較低價吸引買家,快快出清。再逐漸開放較好的物件,也逐步調高價格。
 
房屋銷售是業者精心之佈局
 
到最後階段才會讓「精華保留戶」亮相,這時「最後精華保留戶」、「精華保留戶大公開」的廣告就出來了!像是高樓層、景觀戶,這類條件最優的房子用再高價格也不怕賣不掉。因此只要業者「銷控」做得好,若是外部市場景氣也配合,往往就可享受到「倒吃甘蔗」的滋味。
 
張欣民說,就算是真的「最後精華保留戶」,也不是業者佛心來著,特地為你保留的,通常這類的精華保留戶都是「價高質優」,為有錢人所打造的,除非你口袋也夠深,否則就只有乾瞪眼的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