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85

買了房還是會害怕? 專家:要吃蒼蠅自己抓

#理財 #多空 #房市 #預售 #張欣民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今年北台灣前三季預售、新成屋推案量站上9,405.7億元、年增6.8%,初估今年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案量將上調至1.24兆~1.27兆元,創下史上第二大量。
 
新建案市場火熱釣出許多「首購族」買盤,不過卻也擔心是不是買貴了?該如何殺價才不會吃虧上當?這類話題也讓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直言「要吃蒼蠅自己抓(台語諺語)」。
 
預售屋房市夯,卻也讓民眾擔心買貴了。示意圖/pixabay
預售屋房市夯,卻也讓民眾擔心買貴了。示意圖/pixabay
 
他在個人部落格分享表示,要吃蒼蠅自己抓,這句台語是在說,青蛙要是想吃蒼蠅,也要自己張開嘴去抓取,意味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對於想要以最方便、快速方法得到房市資訊的民眾他認為「這是不尊重專業、貪小便宜的心態」。大家都知道知識有價,但是常常又因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希望以輕鬆、簡便的方式得到協助,可這就是一種典型不尊重專業的表現。
 
另外,更反映出「市場資訊不夠透明」,他特別提到尤其是預售建案,常看到有不少購屋人看了某一建案,甚至是下了小訂,可是還是很擔心會不會被業者給騙了!
 
他認為,這種擔心在目前實價登錄的時代,顯得更不可思議,主因是我們預售屋成交價的登錄時間點嚴重落後,可參考的數量又少,加上建商自售也不用登錄,以至於不能建造一個資訊全然透明的環境,讓購屋人可以放下一百個心去購買預售屋。
 
最後他提醒消費者,還是要自己做足功課再出手,雖然買房說簡單只要準備足夠資金就好辦,但同樣的受騙上當的機會也很高,所以在簽約之前一定要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