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竹市聯手台鐵 幫助身障朋友推「爬梯好朋友」

#地方 #政策 #交通 #輪椅族 #身障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為打造更好的交通環境,鐵局更新新竹火車站第二月台老舊電梯,為讓身障朋友在電梯啟用前能順暢通行,新竹市府與台鐵合作推動「爬梯好朋友」進駐車站,這台平台式履帶爬梯機是機動式,免安裝、輪椅族5分鐘就能順暢下樓梯,即日起只要在火車通行時間,上午5時至晚上10時,需要的身障朋友洽任一站務人員,就會有專人服務。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日前他接獲陳建名議員轉達身障朋友心聲,因台鐵正在進行電梯更新工程,導致身障朋友無法至新竹站第二月台搭車,需搭到北新竹站或三姓橋站,非常不方便。他立即啟動跨局處會勘,由市府與台鐵合作,針對身障朋友、長輩與行動不便的輪椅族,推出「陪你爬樓梯」的暖心服務。
 
新竹市府與台鐵合作推動「爬梯好朋友」服務輪椅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新竹市府與台鐵合作推動「爬梯好朋友」服務輪椅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社會處指出,平台式履帶爬梯機是機動式的無障礙設施,不需固定安裝在階梯上,安全、便利可用於各大型公共場合的樓梯,可容納手推或電動及針對各式輪椅的需求,能承載230公斤重物,也能穩定於階梯上下升降,於各機關、學校、捷運或醫院等使用。
 
交通處表示,新竹火車站第二月台電梯預定於10月31日完工啟用,完工啟用前將提供爬梯機服務身障朋友,即日起至10月31日,每天上午5時到晚上10時,有需求的朋友都可向台鐵請求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