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72

被罵炒房兇手太委屈?房仲吐苦水:比誰都想房價下跌

#多空 #炒房 #房仲 #房價 #買房 #房地產 #不動產 #投資客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令升斗小民望「房」興嘆,臉書上各種鼓吹打房社團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不少網友更將房價高漲矛頭直指房仲,讓加入此類社團的房仲忍不住問「為什麼要那麼仇視房仲?」
 
一名從事房仲業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就是痛恨炒房 打房圓夢家」發文,認為投資客才是推高房價水位的原兇,房仲是居間協調買賣而已,坦言「仲介比任何人更想房價下跌,難道房仲不能支持打房嗎?」
 
房仲業者坦言房價高導致成交不易,反而成為困擾。示意圖/摘自Pixabay房市回溫,不少人開始有「現在不買房,以後更買不起」的焦躁感。示意圖/摘自Pixabay
 
網友們也討論起為何討厭房仲的原因,例如:「仲介是兩邊吃,漲的時候推動上漲,跌的時候拼命殺價」、「房仲常跟房蟲勾結利用資訊不對等來抬高房價,甚至很多房仲自己左手進右手出賺差價」、「房仲太多話術手法,假買方、集中看屋、帶客戶看爛案件,太多技巧是一般消費者無法接受的」、「仲介賣給人漏水屋,壁癌屋,當然大家會怕」。
 
不少房仲也紛紛大吐苦水,表示「我痛恨高房價,高房價使成交量萎縮,成交難度提高,不動產持有人開天價,投資客炒作,仲介做最多的就是殺價」、「當房價在合理價格區間,房地產需求增加,成交量變多,仲介費才能收得多,但現今炒房風氣盛行,高房價成交不易,跟我同期進仲介的全部轉行的轉行,所以大部分的房仲沒成交都在餓肚子」。
 
更有已離職的房仲無奈表示,「年輕時做過房仲,看到的公司是便宜的物件,自己公司買,再加價賣肥羊;或是買房的裝可憐,低價買到後才知道他是投資客,做了兩年多,客人來來去去,回頭才知道,原來自住的沒幾個,房價就這樣玩出來的」。
 
理財作家盧燕俐曾指出,一些業界存在著「AB合約」,也就是有兩份合約,假如今天買賣中古屋的時候,一份是真實的價格、另一份是假的高額價格,而買方會利用假的價格跟銀行談房貸,利用高房價談到較多房貸,就可以拿這筆金額去做裝潢等,但因為它是假房價,等於是把房價墊高,所以日後有其他民眾想要買這間房子時就會買貴。另外,還有一些不良房仲會更改實價登錄的房價,也就是偽造文書。過去很多買房糾紛都是偽造文書造成的,建議要向房仲要求提供第二份資料,或是自己查詢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