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買房時機到?4成民眾認為 Q1非置產時機

#多空 #不動產 #房價 #買房 #置產 #房地產 #調查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進入2013年新的一年,房市仍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調查顯示,仍然有4成的民眾認為第1季不是置產好時機。但弔詭的是,有超過3成的民眾認為房地產仍是投資首選,顯示在大環境不佳下,房地產仍是投資保值的標的。

四成民眾認為,今年第一季不是置產好時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統計,調查民眾對今年第1季的置產時機,仍然有40.75%的民眾認為不是置產好時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看保守者已由去年第3季的44.7%,降至第4季的43.8%,到今年第1季的40.75%,比例呈逐季下滑趨勢;相對地,認為今年第1季是購屋時機的比例,則由去年第4季12%上升至16%,比重略微向上增加。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分析,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透明後,開價不再虛張聲勢,市中心外區域的房價微幅調降的情況下,吸引自住及置產保值型的民眾出手購屋,加上股市走強,這些都影響民眾信心度回溫的原因。

此外,針對民眾投資意願調查,有高達35.5%的民眾會將資金投入房地產,較第4季調查時的28%增加7%,顯示房地產仍是民眾投資的首選。此外,本季民眾投資選項轉為積極,前2季都由房地產、股票跟定存包辦前3名,但本季基金擠下定存,成為民眾選擇投資的第3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