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0

人物側寫-勇哥 低調神秘 惦惦賺進百億身家

#多空 #投資客 #不動產 #炒房 #房市 #景氣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炒房大戶「勇哥」黃勇義正式被起訴,創下司法對炒房起訴的先例!據瞭解,儘管「勇哥」神祕低調,但在業界名氣卻響噹噹,只是對其褒貶不一;此次「勇哥」落難,對短線投資客有「懲一儆百」的嚇阻之效,另一大戶黃文雄早已「偃旗息鼓」,其餘投資客則轉進桃、竹地區繼續炒作農地。

勇哥眼光神準,藉由買賣房屋累積大量財富(圖/好房資料中心)

52年次的黃勇義,綽號「勇哥」,據熟悉「勇哥」人士透露,他早期從事美容、美髮器材生意,20年前開始轉戰不動產,最初他從社子、三重低總價區域開始做起,等到有經驗之後,逐漸轉進北市,前幾年房市景氣大好時,3~5天就可成交1筆,近幾年更進一階,主力放在北市大安、中正、信義、松山等精華地段。

相關人士指出,「勇哥」估計身價有上百億元,卻相當低調,外表看起跟一般樸實的南部人無異。早年「勇哥」騎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看房子,1天看個30間房很正常;也因此,「勇哥」成為極具專業知識的投資客,房仲業者說,只要把物件路段、坪數跟他說,不用親自到現場,他就能判斷物件的價格,並馬上出價,只要賣方同意馬上就可成交。

知情人士說,「勇哥」手中有一本物件總表,裡頭平均都有100多筆以上的物件資料,與他配合的仲介人員手中都有此份資料,據瞭解,「勇哥」此次會栽跟斗,就是這本資料落在檢調手中。

儘管不少房仲願意與他配合,但「勇哥」眼光獨到、又很敢砍仲介費,也有不少房仲對他很感冒。某房仲透露,3年前,仁愛路上某間國泰蓋的豪宅,原是雙拼打成1戶開價1.3億元出售,「勇哥」以1.1億元成交後,又將該戶隔成2間,每戶又以近1億元售出,轉手就賺了1倍。

知情人士透露,黃勇義是專業的炒房集團,集團成員為家族型式,此次檢調查出的「天義公司」,其成員幾乎都是黃勇義的親戚家族。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在奢侈稅實施後,短線投資客已淡出市場,起訴黃勇義主要為「懲一儆百」,但目前房市交易清淡,投資客早就「無感」。據瞭解,因農地買賣不須課奢侈稅,加上高鐵、航空城題材,部分投資客以集資方式轉進桃、竹地區炒作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