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53

露臺戶值得入手嗎? 網友:烤肉很方便

#花園 #露臺戶 #銷售中心 #租售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在都會生活中有自己的專屬花園或自由使用的戶外空間是許多購屋族的夢想,但針對住宅大樓露臺戶究竟值不值得購入,始終看法兩極。近日就有網友於PTT提問「買房子買露臺戶有比較好嗎?」網友表示,有露臺後可以在戶外種些花草,中秋賞月烤肉也很方便,聽銷售中心透露,露臺戶數量最少,通常會最快賣光。

中低樓層露臺最容易引起民眾顧慮的便是容易有其他樓層物品或垃圾掉落的問題。對此,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提到,「樓上會丟很多奇怪的東西下來,看過黑色內褲紫色胸罩」、「我家社區管委會規定露臺是不能烤肉的」、「曾經有高中生直接降落在我姐家的露臺」。但也有網友持正面意見表示「豪宅的可以」、「高樓層的不錯」。

露臺戶值得入手嗎? 專家:各有優劣。圖/取自Google Maps

不少五股建案主打10分鐘進台北。圖為五股區新城八路街景/取自Google Maps

民眾在抉擇是否該入手露臺戶時,需特別留意的是,依照國內法規「區分所有建物」規定,法規上購屋民眾只擁有露臺的使用權,沒有所有權,若要在露臺加蓋物件,需先取得大樓管委會同意。另外,室內空間是專有部分,露臺則經常是由特定戶別來使用的「約定專用」。因此欲購入露臺戶的民眾簽約時,還需另外簽署「分管契約」,在平面圖上也需註明哪一戶專用此露臺區,才具有法律效力。

創意家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關陸宜表示,會想要擁有露台的購屋族,多是希望能擁有自己的花園、甚至種個開心農場,也有的喜歡在自家就能BBQ,或是有養寵物的民眾想給毛小孩更多的活動空間。至於價格方面,露台通常會是一般坪數的1/4–1/3的價錢,另外價格也會視樓層高低做調整。雖然得多花一點錢買露台,但因為坪數無需登記在權狀中,所以後續轉賣會更值錢搶手。

陸宜分析,露台選高低樓層,其實各有優劣。由於低樓層通常是建物的基座樓層,所以空間面積最大,但也有樓上東西可能不慎墜落的缺點。高樓層有隱密性高、視野更佳的優勢,不過由於高樓層會有削線的問題,所以會向內退縮,面積通常比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