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0

露臺戶=超大型煙灰缸?過來人:接過最神奇的是……

#露臺戶 #凶宅 #大樓 #2樓 #樓層 #房價 #露臺 #買房 #約定專用 #坪數 #理財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居住在擁擠的都會區大樓中,對於喜歡蒔花弄草的人來說,想擁有一方小庭院,露臺戶似乎成了最佳選擇,不過在購買這類物件時,隨之而來的風險與缺點,也得仔細評估。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購買一戶15層建案時,原先下訂5樓,但近日代銷卻告知,原先2樓露臺戶的已購戶,因為款項付不出來,所以退訂。由於原PO父母很喜歡種花,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心動。
 
加價250萬買露臺戶值得嗎?合理價格應為單坪的1/3-1/2。示意圖/摘自Pixabay頂樓保證居住安寧?有過來人持不同看法。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評估,兩戶坪數幾乎相當,且該露臺戶上方並沒有其他陽台,僅有窗戶,似乎可以避免樓上住戶亂丟垃圾。然而代銷卻表示,14坪的露臺需要加價250萬,且只有約定專用,無法登記在權狀上,讓原PO猶豫是否值得購買?
 
同樣喜愛露臺戶的網友們紛紛替原PO打強心針,表示「樓上非陽台,感覺落物機會少很多了,主要是爸媽開心,會買+1」、「我有一間房子,樓下買的露臺就弄很漂亮 一個小歐式庭院,我每次看到都很羨慕」、「住8年2樓露臺戶,只有掃過落葉,可活用空間大,非常滿意」。
 
不過卻有更多網友勸退,認為即使樓上非陽台,也無法保證沒有雜物掉落,「之前我租的房子掉過鞋子,胸罩,衣服,風沙一定有,颱風天還怕落葉堵塞排水管,水淹進你家」、「接受小飛俠就換」、「樓上裝修的粉塵會往下飛,盆栽颱風吹下來都可能,千萬三思」、「2F露臺=其他住戶的煙灰缸,不要期望台灣人的水準」、「之前住13樓露臺都會有垃圾了,2樓不敢想」。
 
還有網友分享露臺戶曾「接」過的神奇物品,「我社區露臺戶有福利,每天都有免費早餐可以吃,不知道哪個小孩每天丟一包完好的早餐下來,包子,飯糰,茶葉蛋,什麼都有,菜色多變」、「我同事撿到很多小朋友玩具,還有女性內衣褲,最後都沒人來認領,只好自己把內衣當抹布用」。
 
網友們也補充露臺戶的其他諸多缺點,「低樓層感覺很吵,都會聽到中庭的聲音」、「有聽過鄰居露臺戶的排水孔很容易有臭味或逆流」、「加250萬買一個『被』觀賞台?」、「如果考慮之後還會換房,不要露臺戶,你的客源會非常限制」。
 
除了風險與缺點之外,加價250萬買14坪露臺,到底是否划算?也被許多網友打槍「太貴了」。由於露臺不計入坪數,價格上一般來說為單坪價格1/3-1/2,若以原PO個案來試算,露臺單坪價為17.9萬,回推房價每坪價格應落在35.8萬或53.7萬上下,露臺價格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