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0

「這款房」遇漏水只會賠更多?網曝關鍵:不用花大錢

#居家 #買房 #露臺 #露臺戶 #遮雨棚 #採光罩 #約定專用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後難免會遇上漏水、壁癌問題,但若沒能及時處理,往往都讓人相當頭疼。日前有民眾表示,自己看上有大露臺設計的大樓物件,不過建商的防水保固已剩不到一年,他擔憂日後有漏水疑慮,也擔心需對樓下住戶負責漏水修繕及賠償問題,網友對此建議可架設遮雨棚,功能很多很方便,但專家則表示裝遮雨棚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上表示,最近看到一間高樓層又具有「露臺」的物件,他相當心動,不過建商防水保固只有一年,如果買了之後就只剩下幾個月,他擔心日後如果露臺漏水,就得負責樓下住戶修繕及賠償的問題,因此好奇問道,「請問有否家居保險提供有關保障?戶外露臺漏水防水工程涉及款項有多巨大?」
 
網友擔心買下有露臺設計的房子,未來若有漏水問題,會製造更多麻煩。圖/摘自Pixabay
摘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有些網友不建議買有露臺的房子,「1.不要買2.自己定期維護(幾萬元到幾十萬都有人做)」、「露臺戶上頭有幾層?會不會有小飛俠上門要想清楚」;但也有人認為以現在建築技術,防水素質應該不會太低,「原則上維持排水正常不要積水,防水沒那麼脆弱啦」、「如果是跟建商買,因不知道這房子是在哪縣市,可考慮另外加價請建商幫忙加採光罩增加防水防曬功能」。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保持乾燥是關鍵,「你不用花大錢幫樓下作防水。自己在露台架個遮雨棚,不僅可以曬衣服、曬棉被、放置戶外餐桌椅、腳踏車、中秋節還可以烤肉賞月。總之,地板不要濕就好了」。
 
針對網友建議裝設遮雨棚的部分,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即使管委會同意,但增建遮雨棚還是有違建的疑慮,除了搭建面積要低於露台的1/3以外,根據法規,露臺、遮雨棚、雨遮等面積,合計若9坪以內,雖然不需立即拆除,但也得拍照列管。 
 
另外,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如果公寓大廈有另外訂定規約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並且已向主管機關報備,住戶們加裝遮雨棚就必須受規約或決議限制,按著統一規定的圖樣、規格、顏色、材質和位置,並不得超出建築物表面,若有住戶加裝不符規格的遮雨棚,可以請管委會制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