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02

買到露臺戶好棒棒?多做這點就GG了

#居家 #露臺戶 #陽台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一般人視為搶手貨的露臺戶,除了可以種花、讓家看起來更大更夢幻外,還能做許多空間利用,但…真的有那麼好嗎?小心一個步驟做錯,花了錢反而被拆。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資料發現,光是大台北地區統計出違章建築物,就高達26萬件。而台灣常見的違建類型,除了頂樓加蓋,陽台外推、騎樓外推之外,露臺若加蓋遮雨棚或雨遮,就可能算是違建。
 
露臺空間好利用,但也常常成為樓上鄰居投放垃圾的終點 (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露臺空間好利用,但也常常成為樓上鄰居投放垃圾的終點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五條規定,住戶應依使用執照所載用途及規約使用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不得擅自變更,住戶違反前項規定,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予制止。
 
永慶房屋板橋南雅直營店店長蕭志浩透露,以新北市板橋為例,頂樓加蓋的違建數量比露臺戶還多,因為新成屋住戶管理有規定,露臺戶不能加蓋遮雨棚,屬於違建。而露臺戶單價約房價的三分之一,基本上多是2樓或頂樓才會有,相對稀少,蕭志浩指出有些露臺戶沒有另外登記,建商當初在賣就是以約定使用的方式,登記為公共設施。
 
買露臺戶也要考量到優缺點,蕭志浩分析,如果有寵物或小孩的房客,擁露臺戶是不錯的選擇,天氣好時多個活動空間,最常見的就是搭花架有垂藤效果,全家人可以在架下乘涼,或是當成自家出來的空地,規劃成小庭園也是很好的使用。但也有隱憂,他分享住家樓下就有露臺戶,時不時會發現有垃圾或衣服掉下去,也是一種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