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千萬宅「坪數近一半是陽台」!網搖頭:比起脫手更難下手

#居家 #陽台 #高雄厝
EBC地產王
 
「陽台」是否是加分條件,經常成為討論話題。有網友提問,表示看中高雄某間「室內15坪、陽台約6坪」的房型,總價1282萬元,想問買下後將來會難脫手嗎?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問,表示考慮買一間房,但該房市內坪數為15.11坪、陽台6.59坪,總價1282萬,想知道若買下後,未來是否會很難脫手呢?
家中若有大陽台,可成為另一種休憩空間,但買大陽台房是否值得,眾人看法不同。示意圖,非文中提及房產/取自Pexels
▼家中若有大陽台,可成為另一種休憩空間,但買大陽台房是否值得,眾人看法不同。(示意圖,非文中提及房產/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84149/"><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熱議,許多人對於如此大的陽台比例嘖嘖稱奇:「好奇是怎麼樣的格局,陽台要6.59坪?」,還有不少人戲稱不如把陽台另外隔一間房:「利用陽台空間再蓋個浴室廁所,直接變3房一廳兩衛,陽台還是獨立小套房」、「陽台這麼大,可以開趴了」、「空間可以搭豪華帳篷,水電配置好其實不錯」、「擔心夫妻吵家必須露宿公園?超大陽台先準備起來,附專屬電源線,寬頻連網,豪華帳棚,鬆軟沙發,成交再送PS5,前10組預約看房再送一手啤酒」。
有網友笑稱,這麼大的陽台占比,不如把陽台改裝成另一個生活空間。示意圖,非文中提及房產/取自Pexels
▼有網友笑稱,這麼大的陽台占比,不如把陽台改裝成另一個生活空間。(示意圖,非文中提及房產/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99967/"><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至於是否該買,不少人則持保留態度,認為房屋總價的很大佔比是在買陽台:「高房價,陽台那麼大,真的挺浪費的,錢要花在刀口上」、「陽台可以住的話,就買吧」,更有人直白地說:「比起脫手,我覺得比較難下手」。
 
未來是否容易轉賣,眾人則認為原PO給的資料太少,並指出「價格」和「地點」才是將來是否好賣的關鍵:「地點,價格決定一切」、「地點 格局 屋況 價格」、「我覺得地點也很重要」、「要看地區的需求量體」、「電梯你只要賣行情價都很好脫手,現在一堆房子賣不掉,就是因為賣太貴,因為價錢太唬爛」。
 
後續原PO在留言中補充說明,該屋是位於高雄的某建案沒錯。對此網友們則認為,室內空間不大,總價又破千萬,將來想不賠錢轉賣恐怕有難度:「高雄三民區中古套房7坪開190萬都賣不出去了, 我覺得千萬就更難脫手了」,也有網友建議原PO先釐清,自己現在買房的主要目的到底是「自住」還是「投資」?並認為假如是自住,就不須太在意未來轉手獲利程度:「應該問你是要自住,還是投資性質?假如是自住,擔心房價請在要賣的時候再擔心,等於你可能要住上五年十年二十年的,再來煩惱賣價,而不是現在煩惱。若將來脫手想獲利,除了地點,也是看自己有沒有維護或品項。要問自己,將來若是打算只賺10萬到30萬之類的,那應該很好脫手,但如果你將來轉賣想賺1000萬~3000萬的,那應該是不可能脫手」。
 

延伸閱讀
橋頭暴漲「台積電只是利多之一」專家揭這3區:已在醞釀漲勢
房貸利率2.06% 友堅稱「能更低再去殺」行員愣:也想知道是哪家
鄰居買2車位 天天被老婆罵「瞎眼才嫁你」他慶幸:幸好有選對
爛尾苦主變建商!用這方式做危老 地主不出錢也能蓋大樓
台南牛肉湯「月燒80萬」!疫情苦撐險倒閉 2類人報恩結局超暖心
中古屋搶不贏投資客?房仲勸世:3種堅持害你買不到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