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

金控都更熱 商辦更新租金翻倍

#金控 #都更 #商辦 #租金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金控業近期積極參與都更,像一銀、土銀、台銀、元大、富邦等10家公民營銀行,都已規劃出都更方案,可望對缺乏新商辦的傳統商圈來說,有機會拉抬租金水準。

金控業近期積極參與都更,可望對缺乏新商辦的傳統商圈來說,有機會拉抬租金水準。圖/好房資料中心金控業近期積極參與都更,可望對缺乏新商辦的傳統商圈來說,有機會拉抬租金水準。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股金控都更熱,是因為金管會日前宣布「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第3條、第4條、第4條之1修正草案,將舊有規定銀行的老舊分行參與都市更新,原有不動產就地重建的新不動產,必需有50%以上為自用降至20%後,提高行庫都更的意願,許多銀行已著手規劃舊行舍都更。

元大集團在五月份,為推動都更整合購入位於南京復興站對面大同大樓產權,計畫都更將建物變成元大證券事業大樓。

有房產分析師向自由時報記者表示,南京復興商圈商辦價值高,周遭金融銀行聚集,以「蘇黎世保險大樓」來說,目前每坪平均租金約2000~2300元,單一樓層投報率可接近2.5%,算目前商辦市場上不錯的報酬。

而合庫金控發言人胡光華則對中國時報記者表示,旗下三大都更案較明朗,其中京東宿舍案已獲核定實施,預計8、9月拆掉重建,忠孝寶通案最近正申辦,板橋分行也在積極規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