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57

機捷跳票激勵房市?台塑竟扮演關鍵角色

#台塑 #捷運 #機場 #都更 #商辦 #租金 #商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機場捷運跳票,竟然激勵了台北房市?而整個訊息竟然還跟台塑集團有關!根據最新的台北市都更計畫,位於敦化北路的台塑總部都更開始加速推動,效應所及不僅敦化、南京東路等市中心地段開始往上浮動,甚至連不少商辦大樓的租金行情,都有可能在今年跟著往上。
 
台塑集團規畫105年1月召開業主說明會,就規畫方案進行交流彙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塑集團總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塑的總部規畫方案,原先規畫在林口A7土地興建辦公大樓,因為捷運機場一再跳票,已經遭到推翻,現在最新的應變方案,恐怕將尋覓台北商辦大樓承租,或是直接出手購買,目前已經傳出包括敦化、南京東路等市中心地段都是台塑評估、考量買地的範圍;若是改採租樓的方式,多達上千名的台塑總部員工,一旦開始尋覓台北商辦大樓承租,被商仲業者私下表示,台塑到哪裡,哪裡的的商辦或是周遭房價,一定可以由黑翻紅。
 
位於敦化北路靠近松山機場的台塑總部,前棟及後棟大樓土地面積近6千坪,台塑集團已推翻原先商辦、豪宅上下分層的規畫方向,改為前棟大樓商辦,後棟大坪數豪宅的規畫,3年後都將左右民生東路與松山機場的房市行情。
 
且不論台塑集團走哪種方式,一般來說,興建大樓約需費時3年方能完工,加上台北市發下更新建照的時間回推,這個台塑都更案,不論是回到老方案的林口自蓋大樓,或是在台北買大樓甚至租商辦,今年年底前勢必都將浮上檯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