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4

民生汐止線卡關 房仲:房價將跌1成

#交通 #捷運 #民生汐止線 #房市 #房價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喊了多年,至今遲遲未動工,主要是因為路網西半段尚未規劃,環評也卡關,讓去年底的「動工典禮」淪為笑柄。至於對汐止房市會不會產生衝擊,房仲則表示,房價可能會下跌1成左右。
 
民生汐止線動工卡關,將衝擊區域房市。(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民生汐止線動工卡關,居民的期盼恐怕還要等一等。(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民生汐止線路網分為東半段(汐止)和西半段(台北市),捷運從汐止行經內湖、民生東路和民生西路等路線,但由於民生社區路段環評沒過,再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能「重新檢討路網」,導致工程一再延宕。
 
柯文哲指出,民生汐止線東半段有規劃,西半段到底蓋還是不蓋?如果只蓋東半段,是沒辦法解決內湖的問題。他也抱怨,民生汐止線跟文湖線,兩站差300公尺,無法有效連結。
 
民生汐止線話題炒作不斷,讓周邊房價曾一度喊到6字頭。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近年汐止部分區域,房價至少漲3成以上。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目前汐科站周邊新大房每坪單價為45萬~55萬元,為大汐止區房價最高區域;公寓產品每坪單價約25萬~32萬元,總價落在1000萬元左右。
 
工程延宕,有沒有可能牽動房市?徐佳馨指出,汐止房價修正,並非捷運不興建的因素,而是整體房市走下坡,即便未來民生汐止線不興建,房價修正幅度也不會太大,約在1成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