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3

捷運民生汐止線卡關 完工至少得12.5年

#交通 #民生汐止線 #捷運 #捷運局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捷運民生汐止線可行性研究2010年通過中央審議,但卡關至今仍未真正動工,議員甚至質疑計畫路線不改,環境評估難以過關。捷運局坦言,就算能順利通過中央審議,至少要12.5年後才能完工,明年3月將舉行地方說明會溝通,視結果研擬替代方案。

民生汐止線長度17.4公里,預計與既有的雙連、行天宮站等站交錯。 記者翁浩然/攝影民生汐止線長度17.4公里,預計與既有的雙連、行天宮站等站交錯。 記者翁浩然/攝影

民生汐止線以基隆河為界分為兩期工程,西起大稻埕,路線沿民生東、西路,預計與既有的雙連、行天宮站及東湖站交錯,經內湖區後,東至汐止為終點,長度17.4公里。

捷運局表示,卡關原因在於初次環評審議,委員質疑民生東路交通流量不多,蓋捷運必要性低,且與其他捷運路線過於接近,加上部分民生社區居民反對,導致沒過關,後續又因中央法規修改,可行性評估報告如自償率等項目標準變高,需重新估算才耽擱。

民生社區呂姓住戶表示,捷運松山線離社區很近,走路10到15分就能抵達,不覺得社區需要再設捷運站。他也擔心施工要花10年,造成生活困擾。

議員黃珊珊質疑,今年48歲,60歲不知能否搭到民生汐止線,過去路線規畫就未通過,如今除非奇蹟發生才可能過關,特別是民生社區不給過,居民寧可塞車也不想蓋,送環評「一定要有替代方案」。

捷運局長張澤雄說,環評報告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後就會送環保署審議,整個審議階段至少要3年,加上9.5年工期,至少要12年以上才能完工。

捷運局預計明年2、3月舉辦地方說明會蒐集民意,如果評估可行將如期辦理,否則就要研擬替代方案,一旦修改計畫,民生汐止線何時完工更難估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