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1

馬總統:捷運到汐止計畫不會變

#政策 #交通 #馬英九 #捷運 #民生汐止線

記者邱瑞杰、許瀚分/基隆市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早在基隆宣示,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捷運興建完成之前,會以台鐵捷運化方案來解決基隆和台北之間的通勤問題。

民生汐止線示意圖。(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馬總統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中提到,曾經說要把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但台鐵即將捷運化,不一定要再建捷運,引起各界議論。

基隆長庚醫院今早舉行淨山健走活動,馬總統出席主持鳴槍儀式,並在致詞時對捷運議題提出說明,還特別拉高聲調 「請大家放心,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現場民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馬總統說,基隆和台北間每天約有16萬人次通勤,在捷運工程完成之前,會以「台鐵捷運化」方案因應,減少民眾通勤的時間。

台鐵在台北市南港和基隆市八堵間興建第3軌,馬總統明天將到南港參加通車儀式。

馬總統說,第3軌通車之後,台鐵列車在尖峰時間的發車間距,可以從15分鐘縮減到8分鐘,有效紓解通勤人潮。

馬總統請基隆民眾給政府多一點時間,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興建完成之後,「以後的」一起興建,他的承諾沒有改變。

馬英九此行並未遇上激烈抗議嗆聲,在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基隆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及國策顧問、基隆體育會理事長鄭錦洲陪同下到基隆長庚,受到上千民眾熱情歡迎,「馬總統加油」此起彼落,馬也替健走活動鳴槍。

不過,馬總統與涉關說爭議的張通榮,幾乎無互動,兩人座位間隔著楊進添,鳴槍時中間則有鄭錦洲、楊進添。張通榮受訪時,則不願多談是否有被排擠的感覺。

總統馬英九早上另出席國立海洋大學60周年校慶活動,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聚集在校門口舉牌,並丟鞋抗議,警方架起補鞋網,攔截飛鞋。

民眾高舉「還我捷運」、「不可背信」、「只有政爭」、「不顧民生」、「馬陰9下台」等標語抗議,並高呼「馬英九下台」,當馬英九車隊經過門口時,議員更朝車隊丟鞋子,並嗆聲,「萬人威鞋,如影隨形!」警方架起5米高的補鞋網,攔截飛鞋,並以攝影機全程監控過程。

馬英九總統今早在基隆宣示,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捷運興建完成之前,會以台鐵捷運化方案來解決基隆和台北之間的通勤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