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民生汐止線可接東環段 北市府:舊宗站已規劃站內轉乘

#民生汐止線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綜合報導
 
行政院核定通過汐東捷運線,可做為捷運民生線延伸使用。由於在台北市部分只到東湖,外界希望延伸到內湖舊宗路,和東環段相接,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參加「台北隊共識營」受訪,被問到汐東線是否可能到內湖?蔣萬安說,會審慎的評估,並希望中央可以盡快核定東環段。
 
蔣萬安說,未來汐東線是連接到台北東湖站,未來可不可以到內湖,會審慎的評估,聽取各方的意見,北市希望說未來捷運東環段,中央可以盡快核定,能夠擴大北北基的交通網絡的串連。
民生汐止線汐東段路線圖。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民生汐止線汐東段路線圖。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北市港湖區立委高嘉瑜認為,汐東線若能銜接東環段,能改善汐止區從新北市到台北市通勤的交通。目前汐東線規劃到東湖,希望未來東湖站跟舊宗站銜接東環段,能夠快速的接軌、同步進行,否則只差最後一里路,沒辦法更完整運輸跟改善很可惜。
 
高嘉瑜說,未來汐東線能連接東環段,可以完整疏運大台北地區的旅客,滿足汐止、內湖、南港的運輸需求,交通路網會更完善,有助於解決塞車問題。
 
北市捷運局表示,行政院核定汐東段是民生汐止線的一部分,目前確定會在東環段、汐東段的舊宗站做為站內轉乘點,串連東西南北向,會像是松山新店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一樣,能在地下連通道轉乘,會是很方便的轉乘點。
 
捷運局也提到,汐東線同時也會和文湖線的東湖站銜接,不過汐東線的東湖站語文湖線的東湖站因地理限制,只能設立300公尺空橋跨過高速公路讓民眾轉乘。
 
捷運局強調,現在要等汐東段的捷運系統確認後,統一系統才能互相過軌,後續才能繼續評估,也要看見建設經費與效益,這就是蔣市長說要審慎評估的部分,要前面條件確定後,後續的評估內容才會是正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