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31

柯文哲談民生汐止線: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

#政策 #交通 #民生汐止線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延宕多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爭議不斷,台北市捷運局去年12月底仍決定採行經民生社區的路線主要規畫送交中央環評,但何時才開工遙遙無期,且比起民汐線,柯市府更轉而力推東環段。對此,北市議員李建昌今問市長柯文哲,如何看待民汐線;柯則脫口說出民汐線是「盲腸」、「沒有用」。

李建昌今於市政總質詢質疑,針對民生汐止線現在市府決策究竟如何,何時才能給市民清楚的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文哲表示,民汐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跟目前捷運線都沒有什麼交會點,「所以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他覺得目前為止的設計沒有用,除非搞定台北市這一段;可是台北市這一段就很猶豫耶,因為松山機場動不動會影響那條線,「我們主觀判斷是這樣」。

捷運局長張澤雄則應李建昌要求補充說,民汐線一定要跟市中心捷運路線銜接才有效用,因此現況不是最優先路線,但近幾年市府還是努力做環評送環保署審議中;若未來東環段做了,能與民生汐止線銜接,效益就會出來,而在市區與新莊蘆洲等路線銜接也能更有效益;東環段也會預留基礎設施,例如可像捷運西門站一樣於同月台轉車。

李建昌說,民汐線是盲腸代表可以不要有嗎?代表幾年來幾任市長都在騙人?連他也要跟選民道歉了,因為他把推動民汐線當政見推3屆、超過10年了,當然議員只能「建議」,決定的還是市府,「現在案子送環評是不是乾脆不用了」,柯乾脆宣布民汐線就是盲腸、對北市效益不大、只是多花錢,因此任內不會有任何進度,別讓南港、內湖區及新北汐止居民空期待,也讓他好跟選民交代。

柯文哲又解釋說,施政有優先順序,現在萬大線、信義東延段都在蓋,還有環狀線,特別是南北環已經開始規畫;至於東環,他相信中央與地方都同意,環狀線因此也是優先施作路線。

李建昌也提到,環狀線至少10年後才完成,所以民汐線也要等以後再談,松山機場遷不遷也是到時候在看,柯若有氣魄就請中央遷移松山機場讓地方進一步發展;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松山機場要移不難,容量不大都能遷移,只是要不要而已,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崗機場都是例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