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0

民生汐止線遙遙無期? 柯文哲果斷秒回「是」

#民生汐止線 #柯文哲 #環狀線 #環評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民生汐止線延宕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民生汐止線何時做?柯文哲回說「等我有空」,並說他的態度很清楚,就是以環狀線優先,在市議員追問下,是否民生汐止線已經遙遙無期?柯文哲果斷秒答「是」。

 

柯文哲報告時提到,很多人在問民生汐止線,他現在明講,重點不是這條線,而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現在有基隆輕軌、台鐵優化、北宜直鐵、汐止民生線,還有人說高鐵延伸至宜蘭,但要一次講清楚,不可能都同時做,大家要有清楚想法才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張世杰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張世杰攝影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表示,今年10月11日總統蔡英文赴內湖,提及在財務允許下,中央能夠給予協助,希望大家放下恩怨,手牽手、向前走,並詢問柯文哲,地方建設應該是沒有恩怨、不分藍綠?

 

柯文哲說,公務當然沒有私人恩怨,環狀線之一的東環線,還是全力推動,不是錢問題,而是行政時間,建設不應該分黨派。

 

高嘉瑜詢問,北市府對於民生汐止線態度?環評能否順利過關?柯文哲說,重點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台北市捷運局補充,要看環保署審理情形,目前委員意見多,會盡量爭取。

 

柯文哲隨即又說,目前他的態度很清楚,以環狀線優先;高嘉瑜詢問,那民生汐止線也會做?柯文哲回說「等我有空」,並重申以環狀線優先,讓高嘉瑜尷尬苦笑。

 

但高嘉瑜仍不放棄詢問, 指之前北市府承諾,環狀線會在2020開工,那民生汐止線何時開工?柯文哲表示「不知道」;高嘉瑜又問,所以遙遙無期?柯文哲果斷秒回「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