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5

自行車道成房市新寵 台北這條路最搶手

#自行車道 #房市 #台北 #單車 #交通 #理財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捷運長久以來一直是房地產投資指標,隨著台北市交通路網建設延伸到自行車道、民眾環保意識抬頭,「跟著自行車道買房」逐漸成為新潮流,「綠色運輸」也成了新的房地產投資指標。

 

北市自行車道熱門路段  南京東、西路成交近百件奪冠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8年1-7月成交資料,並針對「104-108年臺北願景城市-自行車路網計畫」中完成12條自行車道的路段進行統計,成交件數最多的路段為南京東、西路,共成交98件。其次為信義路,交易量排名第三的則為復興南路及復興北路。

 

北市自行車道周邊物件成為房市交易搶手貨。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有設置自行車道的路段,其交易量與道路長度成正比,且周邊生活環境、商業機能以及交通易達性也都會對該路段的交易量產生加分效果。

 

根據統計,成交件數最多的南京東、西路,南京東路包括一至五段,橫跨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及松山區共3個行政區,且包含5個捷運站以及許多知名的地標,無論商業、交通機能都相當完善,因此周邊住宅交易量也相對較多。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信義路共成交82件,謝志傑說明,信義路涵蓋一至五段均設有自行車道,橫跨3個行政區,並包含6個捷運站,但由於其為單向道,因此交通方面稍有不便,但仍屬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商業機能活絡,且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及信義計畫區皆鄰信義路,開發密度較低,能擁有較舒適的生活空間。

 

交易量排名第三的復興南、北路則成交59件,謝志傑表示,復興南、北路為串聯台北市的主要幹道,其北端連接大直橋直通大直地區,南端則連接辛亥路二段,可通往國道三甲或辛亥隧道抵達文山區。在交通要道的支撐下,其周邊商辦及店家眾多,相當受到偏好居住於鬧區的民眾青睞。

 

住宅單價排行前三名出列! 仁愛路95.8萬居冠 新生南路、信義路「8字頭」

 

另以住宅單價來看,仁愛路以每坪95.8萬的價格居冠,新生南路以每坪83.7萬的價格位居第二,而信義路則以每坪83.4萬的價格緊跟在後。

 

謝志傑說明,仁愛路橫跨中正區、大安區及信義區,皆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地帶,其中仁愛路在林蔭大道、百米棟距的優勢下,成為台北市早期的豪宅聚落,許多名人都居住於此。

 

新生南路則是穿越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以及和平東路,鄰近許多北市知名商圈,如光華商圈、東區商圈、永康商圈、師大商圈及公館商圈,再加上擁有廣大休閒空間的大安森林公園及台灣大學,在眾多優點的加持下,路段住宅價格也破8字頭。

 

信義路的豪宅也不惶多讓,大安森林公園及信義計畫區周遭同樣豪宅林立,在豪宅的拉抬下,平均路段價格較高。

 

謝志傑補充,本項計畫主要針對40米以上幹道劃設自行車道,而在主要幹道周邊的房價通常也都較高,若是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朝向巷弄內尋找可以負擔的房屋,才能在生活品質以及負擔能力中找到平衡點。

 

108年1-7月台北市有設置自行車道之主要幹道周邊住宅房市價量。圖/永慶房屋提供108年1-7月台北市有設置自行車道之主要幹道周邊住宅房市價量。圖/永慶房屋提供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公寓、套房。

3.主要用途:住家用、住工用、國民住宅。

4.排除屋齡不滿二年之新屋交屋案件、樓層一樓與親友交易之成交資料。

註: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8年1月至108年7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