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49

稱霸熱門商圈!黑馬租戶非「他們」莫屬

#美妝店 #藥妝店 #商圈 #地方 #寶雅 #康是美 #屈臣氏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隨著消費市場的逐漸擴大,販售的商品選項也越來越多元化,對於消費者來說,「複合式經營」似乎成為大勢所趨,藥妝店除了醫藥品、保養彩妝用品,更擴及家庭百貨與各類食品,所以除了大型量販店應有盡有外,在隨處可見的藥妝店裡,各種居家生活用品,也幾乎都能買的到。

 

根據媒體報導顯示,今年度熱門商圈店面的承租大戶,藥妝店異軍突起,成為台北市商圈的租屋黑馬。根據商仲業者調查,近年台、港、日藥妝品牌積極在台灣各商圈展店,甚至進入捷運站、一線百貨商場拓點。舉凡在各大著名商圈景點,都可以看到藥妝店的蹤跡。

 

為了方便,民眾在藥妝店購買生活用品的消費習慣提升。好房網資料照西門商圈觀光人潮讓旅館業爭相加入戰局。(好房網雜誌提供)

 

而以現在民眾的消費習慣調查顯示,大家為了方便與節省時間,想購買居家生活用品幾乎就近取得,不一定會到大型量販店或商場採購,而往往選擇以住家附近的樂妝店,像是「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店採買。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美妝產業之所以能夠穩定成長,是因為不僅符合觀光客的消費需求,消費群眾涵蓋男女老少,客源寬廣,加上現在藥妝店賣的商品種類琳瑯滿目,單價也不高,不僅僅是藥妝,各種居家生活用品應有盡有,所以業績相對成長,成績保持一定水準,也成為藥妝店不斷擴點的原因之一,另外日本引進的藥妝,因為商品特定,不用出國在國內就可以買到,所以對台灣消費者來說,也有相對的需求。總結這些種種優點,就讓「美藥妝產業」在商圈裡有一定的存在價值。

 

而先前媒體也有報導指出,依據2018年統計調查,藥妝零售業銷售管道以實體店面為主,佔比約96.4%,而透過電子商務銷售佔2.9%,顯現出消費者還是喜歡到實體店面購買藥妝商品,以至於長期以來美妝產業獲得商圈消費力的一大保證。又以西門町觀光商圈舉例來說,高達14間左右的藥妝和美妝品牌進駐,可見藥妝、美妝市場還有相當大的可塑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