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捷運延伸基隆 建築師公會提2案

#交通 #地方 #基隆南港線 #民生汐止線 #林右昌 #北北基合作新模式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建築師公會6日與「改變基隆的林市長有約」,提出基隆捷運「北北基合作新模式」,市長林右昌表示,經交通部溝通後,捷運延伸基隆南港線與民生汐止線並不衝突,捷運民生汐止線按原進度執行,南港基隆線會儘速積極評估。

基市建築師公會昨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左),會後即有窒礙難解決的個案,希望市府協助解決。(記者張謙俊/攝影)

基隆市建築師公會理長周勝傑等人昨拜會市長林右昌,談基隆的都市發展願景與建築管理問題,建議簡化建照申請審查流程。針對捷運延伸到基隆,建築師戴雄賜提出北北基合作新模式,可使基隆從邊緣化轉化為區域化,並強調捷運不是通勤鐵路,而是基隆融入台北首都生活圈的開始,帶動基隆發展的引擎,可規畫開發五堵新市鎮。

建築師公會建議有2案,騰空台鐵一軌,或由南港捷運站到基隆火車站,採淡海捷運線模式,沿著省道做高架、輕軌、鋼輪,降低成本且路權爭議小,希望能在2018年開始施工。

林右昌表示,日前與交通部長葉匡時溝通時,不應以交通技術來看,而是帶動區域發展。林右昌說,南港基隆線與民生汐止線不衝突,民生汐止線將按原進度執行,南港基隆線將積極評估,未來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平台中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