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3

囚扁年餘 中監總統套房清空

#地方 #陳水扁 #台中監獄 #培德醫院 #珍愛花園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離開被囚禁1年8個月的台中監獄醫療專區,獄方6日將扁留下的日用品清理乾淨,起居室內懸掛受刑人畫作「曙光」,是扁最喜愛的作品,讓他看到希望,離去前曾詢問是否能將該作品買走?可惜因為是受刑人技能訓練作品,歸獄方所有,只能留在現場見證這段「扁的獄中歲月」。

台中監獄6日公開陳水扁居住的房舍。(記者范揚光/攝影)

在中監內,緊鄰培德醫院的醫療園區,中式拱門與周圍建物有些格格不入,推門一看,「珍愛花園」字樣的石雕十分醒目,是扁想念妻子吳淑珍特地命名;已經長到可採收的茼蒿菜、花菜、結頭菜等,都是扁指名、「指導」看護栽種,因為扁的女兒陳幸妤最愛吃茼蒿,女兒固定周一前往探視時,父女倆還能一起品嘗現採新鮮蔬菜烹煮的小火鍋。

「人在困頓月老亦不離,高掛天空從來沒距離」,橫批是「月眉藏裙擺裡」。門口的春聯正是扁在去年中秋節的創作,再找書法班受刑人所書寫,寫出了他在獄中受困的心境。

該專區戒護科黃姓主管表示,扁生活很平靜,從沒有提出特別要求,他花很多時間在寢室看書、寫自傳,偶而會看看電視新聞、報紙,話不多;當家人來的時候,他才會露出難得的笑容,還會帶著孫女到處去看看、玩玩。

離去前,扁留下床罩、棉被、拖鞋、牙刷等,一般認為在獄中使用、有「晦氣」的日常用品,獄方為慎重起見,也依扁所列清單進行銷毀;物品全部清空,對這棟看似豪華的「總統套房」,沒有一絲留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