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扁出席國慶 中監打回票

#地方 #陳水扁 #台中監獄 #國慶

記者游振昇、蘇位榮/台中報導

台中監獄昨天駁回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參加國慶典禮案。由於國慶籌委會回函稱難以依照陳水扁醫療小組的要求,給予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且無法預料突發的群眾事件,雙十國慶屬公開性活動,現場變數多,扁出席活動已超出治療必要範圍,中監決議否決扁申請案。

中監指出,陳水扁先前以醫療小組的評估報告向中監申請參加國慶大典,中監函詢國慶籌委會,是否能給予扁特殊的醫療和照顧,但籌委會認為無法提供。

籌委會說,國慶大典的活動觀禮台是臨時搭建設施,場地設施已定,難以依扁的醫療小組各項要求更動,提供扁完善的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

國慶籌委會還表示,已掌握十數個團體將於國慶日陳情抗議,很難預料是否還有其他突發性群眾事件,以及是否可能造成陳水扁的情緒波動,對扁的復健治療產生不利影響。

中監表示,扁的醫療小組八日還提出補充評估,願意推派一位神經內科主任隨行,但這項提議沒有事先向國慶籌備委員會申請,將造成國慶大會工作安排及人員負擔。

中監指出,綜合討論各項狀況,認為陳前總統病情複雜,衡酌國慶現場狀況,無法為扁提供個人的完善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加上扁長途跋涉勞累,不利健康調養;且雙十國慶大會現場變數多,扁若出席已超出治療的必要範圍。

今年六月,扁為了參加凱達格蘭感恩餐會向台中監獄申請,當時中監不准,卻提出了折衷方案,同意扁私下訪友,最後扁在醫護人員陪同下,在飯店包廂與朋友見面。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這次決議是中監邀醫師、心理師、社工師、護理師、藥師與保外就醫主管開會討論,眾人以專業角度評估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