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阿扁醫療專區243坪 有花園、菜圃

#地方 #新奇 #陳水扁 #台中監獄 #醫療專區 #珍愛花園 #花園 #菜圃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專區花園有顆石頭,刻上「珍愛花園」,是扁要獄方刻上,表達想念愛妻;大門左右對聯「人在困頓月老亦不離,高掛天空從來沒距離」,橫批是「月眉藏在裙襬裡」,是阿扁中秋節的創作。

阿扁會到種菜區幫忙澆水,也喜歡吃這裡的蔬菜,安全無毒。 (記者游振昇/攝影)

扁的醫療專區有243坪,室內9.2坪,通過培德醫院經檢驗關卡,沿走廊就可看到醫療專區大門,青灰色屋瓦,圓形木門有中國式風格。推開木門,左側是花園,花草林木可看出照顧有加,大石頭上刻有「珍愛花園」4字,是扁要獄方刻的字,代表想念愛妻吳淑珍,獄方找技訓班收容人一刀一劃刻下。

右側是菜圃,種有紅鳳菜和茼蒿、青蔥,扁喜歡吃這裡的菜,安全無毒,請看護拿到廚房川燙。菜圃後方是魚池,養有大小錦鯉。

阿扁臥房右側有書桌,桌上型電腦讓扁使用,他後來沒用過;3台跑步機也因他健康狀況沒使用過,反而家人探視,孫女當玩具跑過,後方是緩坡道,無障礙空間方便扁行走。

室內左側有長形會議桌,客人特見在此與扁聊天,中式屏風隔離客廳區,是扁的家人探視時相聚區,電視裝有線機盒,可看100多台頻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