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校園落葉」成寶貝 偏鄉國中靠它消滅廚餘還加菜

#地方 #新奇 #北山國中 #堆肥 #菜圃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校園林木眾多,難免產生大量枯枝落葉,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便將環保酵素混合落葉、廚肥製成有機堆肥,拿來覆蓋菜圃、農園改善土質,不僅種出有機無毒且甜度高的蔬果,同時解決校內廚餘和落葉清運問題。

北山國中指出,校內光是1年落葉量就達6、7噸,前期多由工友露天焚燒處置,後來當廢棄物清運也是送往焚化爐,兩者對空氣環境均造成汙染,外運也很耗時;師生因此在3年多前集思廣益,且向農民請益,決定用落葉自製堆肥改善環境。

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將環保酵素混合落葉、廚餘製成有機堆肥拿來種蔬果,改善校園環境更因此加菜。圖/議員陳宜君提供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將環保酵素混合落葉、廚餘製成有機堆肥拿來種蔬果,改善校園環境更因此加菜。圖/議員陳宜君提供

「枯枝落葉變黃金!」校方表示,師生將米糠、糖等物質製成環保酵素,與落葉、廚餘等混合經發酵變成有機堆肥,而為物盡其用且擴大效益,校內闢建有機田園,用堆肥種玉米、秋葵、地瓜、玉米筍等作物,也不噴農藥,幫學生們健康加菜。

縣議員陳宜君也因此去北山校園參觀落葉堆肥成果,她說,環保酵素推廣和健康蔬食都是近年趨勢,校方能在校內推行不簡單,作物也很清甜可口;校方則表示,透過落葉堆肥實踐環境教育和珍惜資源,校內落葉和廚餘也消化歸零,一舉數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