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北市田園城市菜圃遭剷平 菜友錯愕

#地方 #政策 #開心農場 #菜圃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田園城市計畫,位於松山區富錦街的「開心農場」,耕耘超過3年半,可謂台北市「元老級」菜圃;不過,上月遭地主國防部、代管機關北市公園處剷平,令許多菜友錯愕。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開心農場現況已被整闢為一片綠地,地面殘存一張標示「蘿曼」黃色小標籤,顯示菜圃的痕跡。當地菜友說,問過國防部、公園處,皆得到「認養人優先」回應,里長不積極認養,土地當然被收回去。

位於松山區富錦街的開心農場,耕耘超過3年半,可謂台北市「元老級」菜圃,不過上個月遭剷平。(記者張世杰/攝影)

位於松山區富錦街的開心農場,耕耘超過3年半,可謂台北市「元老級」菜圃,不過上個月遭剷平。 記者張世杰/攝影

北市府公園處表示,開心農場的土地屬於國防部,松南營區都市計畫變更案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最快7月公告實施後,屆時國防部才會在1年內把土地移撥給市府。

公園處指出,土地機關、市府簽訂「代管契約」,市府又跟里辦公室訂定「認養契約」,提供民眾種菜,若地方沒有認養意願,市府就不會跟土地機關爭取代管;就富錦街開心農場個案,跟國防部代管契約去年底到期,所以5月清除地上物、返還給國防部。

當地的東榮里長鄭玉梅說,前市長郝龍斌時代她就爭取開心農場,由於國防部、北市府推動「松南營區都市計畫變更案」,該菜圃將開闢成1.2公頃公園,市府已舉行說明會,計畫也不可能改變。

鄭玉梅表示,同意書有載明,國防部若要收回土地,必須無條件歸還,她有在LINE群組告知居民,仍有人不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