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0

建築師公會:捷運能翻轉基隆

#地方 #交通 #租售 #建築師公會 #港口 #南港捷運 #基隆 #區域分析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建築師公會昨天拜會基隆市政府,期盼善用港口優勢發展海洋特色產業,建議規畫南港捷運線到基隆,才能讓房價翻轉,建構宜居城市。

基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周勝傑昨率會員拜會市府,對未來提供建言。(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說,南港線到基隆是未來推動及評估的方向,會納入首都生活圈平台研議。

基隆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周勝傑昨天率多名建築師拜會市長林右昌,提出基隆未來的都市發展願景與建築管理問題,並建議簡化建照申請審查流程,期望能配合新市府一起改變基隆。

周勝傑說,市政建設綜合成果會反應在房價及施政滿意度上,基隆要重新發展就要有首都生活圈的觀念,才能振興經濟與就業,並提高城市的競爭力,建立宜居城市。

他表示,基隆有山有海有河,有打造高級居住的基本條件,都市機能完整,通勤距離不遠,但為何房價高不起來?居民滿意度不高?問題就在於城市髒、亂、停車不足、違建占用。

黃明城建築師認為,基隆市被鐵路切成兩半阻礙發展,只有重新規畫讓鐵路地下化,才會對都市發展有助益。

戴雄賜建築師說,「基隆是觀光的城市,但觀光人潮卻不如九份的三分之一」。基隆捷運並不是台北基隆間的通勤鐵路,而是讓大基隆地區融入大台北首都生活圈重要的一環,是帶動基隆發展的「引擎」,規畫五堵新市鎮科技園區、七堵副都心、八堵暖暖觀光鐵道、三坑都市綠廊等。

建築師都建議從南港延伸到基隆,方式可以採淡海捷運線模式,沿著省道做高架、輕軌、鋼輪,降低成本且路權爭議小,以超快車模式進行,希望能在2018年開始施工。

林右昌感謝建築師公會關心基隆的發展,他說,捷運南港基隆線與他競選構想一致,他日前與交通部長葉匡時溝通時,交通部也持正面態度。但南港基隆線與民生汐止線的評估並不衝突,民生汐止線將按原本進度執行,他會積極推動南港基隆線評估,納入首都生活圈平台中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