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82

土地公告現值漲 有錢人煩惱、弱勢也驚驚...

#多空 #土地公告現值 #土地增值稅 #帝寶 #豪宅 #弱勢族群 #低收入戶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全台4都的土地公告現值紛紛調漲,售屋要課徵的土增稅也隨著地價不斷增加。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土增稅的大漲可能會成為部分豪宅屋主的負擔,例如北市大安區的仁愛帝寶,土增稅就上漲3成之多。另一方面,因為公告現值調漲,部分家戶因此被排除在低收入戶的補助資格外,但多出來的土地價值卻無法維持生計。
 
巢運團體夜宿的「帝寶」仍是明年住宅公告地價的帝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活動剛開始,立即請第一排抗議民眾躺下休息,感受一下躺在台灣最貴的帝寶前面的感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明年的住宅地王是仁愛路上的「帝寶」,每坪公告現值從2014年的288.2萬元來到2015年的374.8萬元,漲幅高達3成。但土地公告現值是售屋時課徵土增稅的標準,房產專家張欣民就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隨著地價的調漲,豪宅屋主可能也跟著坐立難安,因為未來若轉賣,土地增值稅也會跟著多出3成之多。
 
但煩惱的不只是有錢人,連弱勢族群也開始擔心生計。基隆一位靠著資源回收和打零工養家的婦人向自由時報表示,因為公寓的土地公告現值調漲,造成他們因房產增值而無法繼續領取低收入戶補助,但房子是自住的不能賣,土地漲上去的價值也拿不到,少了這筆補助金,對生活有很大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