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0

大安區地價上漲超過1成 「帝寶」穩坐最貴路段

#政策 #交通 #地價 #都更案 #大安區 #帝寶 #豪宅 #土增稅 #松山區 #中山區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17)日評定民國2015年公告土地現值,台北市平均漲幅為10.63%,大安、松山以及中山區,地價也紛紛上漲,公告土地現值漲幅位居台北市前3名,其中,住宅區地價冠軍則是由仁愛路三段「帝寶」一帶,成功拔得頭籌。
 
政府今年持續針對高級住宅進行重點式調漲,而2015年台北市住宅區地價,仍以「帝寶」一帶,坐穩冠軍寶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松山區、中山區104年公告土地現值漲幅分別為12.21%、12.04%、11.45%,上漲幅度位居台北市前3名。其中,統計2015年台北市住宅區地價前5名依序是「帝寶」、「尚華仁愛」、「仁愛麗景」、「皇翔御琚」和「信義聯勤」一帶,仁愛路三段「帝寶」一帶,2015年現值以每坪374.8萬元,排名穩居第1。
 
地政局今年持續針對高級住宅、都更與重大建設區域,進行重點式調漲,房仲業者徐佳馨在自由時報表示,根據北市府的資料顯示,明年一般區段地價調幅平均約為8%,但高級住宅區的平均調幅則達26%,調幅前兩高的分別是中正區的「松濤苑」與仁愛路上的「吾疆」兩大豪宅社區。房仲業者曾敬德則點出,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漲,最直接的就是「土增稅」會明顯增加。
 
地政局指出,地價因為整體經濟市場穩定、市場資金充裕,房貸仍處於低利率環境,加上各區域內都有高級住宅、都更案、大型開發案以及各項交通建設議題拉抬,所以造成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地價均呈現上漲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