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15

北市房價 大安區3條路跌最慘

#地方 #租售 #預售 #中古 #大安區 #信義區 #松山區 #中山區 #內湖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回跌成趨勢,房仲業統計實價資料下跌最多路段,大安區有三條道路名列前十,排名各區第一;其他分別位於信義、松山、中山、內湖及文山區。
 
北市房價下跌最多的路段(萬/坪)資料來源:實價網、住商機構企研室 製表:游智文
 
統計顯示,市中心區、低價入門區、熱門題材區等房價上漲較多地區,在這波反轉中都先被打回原形,跌幅在一成以上。
 
北市截至目前房價跌最深的是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去年房價每坪已下跌10萬元,跌幅達13.4%;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和平東路三段一帶屬於大安區入手區,過去幾年漲幅甚大,在去年房市進入跌價趨勢後,不僅投資客積極獲利了結,屋主也願意讓價出售,讓價格出現修正。
 
大安區另有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四段名列下跌路段前十,分居第三和第五,跌幅分別為12%、9.3%。徐佳馨表示,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四段一帶近年受惠大巨蛋、東區商圈題材,房價一路大漲,去年新成屋成交一坪百萬起跳,中古屋均價也直逼百萬,漲幅過快、過大,如今回跌也較其他路段明顯。
 
除大安區外,信義、中山、松山等市中心區,也都有路段名列跌幅前十名,包括松江路、忠孝東路五段、八德路三、四段,推估原因主要也與市中心近年漲多,不少屋主擔心價格修正,願意讓利出售有關。
 
郊區有三條路跌幅較大,分別位於內湖、文山區,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因生活機能相對弱,目前均價跌12.3%排名第二,星雲街則是漲多回跌約6.7%;文山區景興路跌9%,跌價排名第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