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304

陸客少是商旅倒的理由? 他PO文說出真相

#政策 #理財 #陸客來台 #商旅 #觀光 #阿里山 #日月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年陸客來台人潮不如往年熱絡,有業者表示應該是受到總統大選影響,兩岸關係不穩定,再加上未來大陸有可能限縮來台人數,預估旅遊地產業將因此蒸發3000億元,最近許多商旅也開始拋售。但是對於大陸人不愛來台灣的真正原因,有大陸網友在PTT上真實告白,認為台灣如果不發展出自己的文化特色,恐怕台灣最美的風景除了人以外,只剩「陽光」跟「空氣」了。
 
大陸網友分享陸客來台人數大減的真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陸網友分享陸客來台人數大減的真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陸客不來台灣、商旅面臨倒閉威脅的理由是什麼?有大陸網友在PTT上直白的表示,「台灣除了好山好水的花蓮台東、國家公園,其他地方其實很普通」、「日月潭、阿里山去了也沒什麼感覺。」網友hizuki發文表示,台灣雖然有美好的陽光跟空氣,許多公園綠地也都維持得比大陸還要好,但是地狹人稠的台灣已經沒有壯觀的景致,如果發展不出獨有的文化特色,實在沒辦法吸引陸客。
 
至於那些文化景觀會吸引陸客,hizuki認為像是很多台灣人除之而後快的「偉人雕像」及「反共標語」就很有台灣特色;另外像是原住民的建築與特殊的生活文化,也很吸引陸客的目光,可以帶陸客「上山走走、下水抓魚,探險一下也不錯!」晚上可以吃原住民當地料理,喝喝小米酒,聽聽原住民本族的歌謠,也相當愜意。
 
不過,也有許多民眾認為,台灣的觀光發展不該只靠大陸人來撐,應該發展整體的觀光旅遊政策,吸引世界各地不同國籍的遊客,降低風險,促進台灣多元發展。對此,觀光局表示,將來會想辦法提升國內旅遊的住宿天數,以及開發其他國際市場分散風險,避免太過依靠單一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