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選後陸客來台人數減少? 陸委會:與去年相當

#交通 #陸客來台 #觀光 #旅遊

記者賴湘茹/台北報導

選後至今1個多月,旅遊業傳出陸客已減少兩成,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昨(24)日對此回應,目前狀況跟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正常;對於外傳在3月20後陸客團人數將縮減3分之1至3分之2,他表示看不出有此跡象。

總統大選至今,傳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圖/嘉義縣政府)

阿里山小火車(圖/嘉義縣政府)

官方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17日至2月23日這段期間,陸客來台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增加9%,其中,實際入境團客增加11%、自由行人數增加7%。從數據上來看,人數確實沒有減少趨勢,但業者卻頻傳陸客團有減少情形。

官員私下表示,可能是對於兩岸當前局勢未明朗的憂慮,對於之後的情勢發展,即將在3月舉行的大陸全國兩會上對於兩岸政策的表述與態度將是重要參考指標。陸客團來台人數每日至多5,000人上限是我方設定,針對台灣內部憂慮陸方可能用各種方式管制來台人數,大陸國台辦多次表示,陸客赴台旅遊人數變化是市場行為。

然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日前在記者會上又進一步指出,陸客赴台人數變化,「下一步將根據兩岸關係形勢發展和兩岸旅遊市場需求變化,視情況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