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87

觀光損失逾150億元 航空業者挫咧等

#交通 #觀光 #航空業 #旅遊 #陸客來台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復興與遠航高階都指出,大陸方面確實已透過各地旅遊遊局,在3月20日到6月底前砍陸客來台配額,還規定組團社不得收外縣市旅客,業界估實際限縮幅度接近5成,由於兩岸航線佔我航營收比重高,影響將遠大於陸航,近百日期間觀光損失估計超過150億元。


安全第一民航局將啟動高齡飛機檢查,調查現有飛行客貨機使用情況。圖為桃園機場停機坪與跑道飛機停放起降情況。(陳麒全攝)

各航派在大陸的主管陸續傳回消息顯示,北京方面這次大動作的目的在對台做「火力示範」,讓台灣民眾嘗一下遭大陸抵制的滋味,也有一說是要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根據各地旅遊局與當地組團社的會議結果,採取重新分配配額方式,有些地方減三分之一、也有砍五成的,加上不准收外縣市客人,像山東地區僅有8個城市有組團社,其他城市旅客這段時間都不能來台,估計實際影響程度近五成。

在自由行部分,目前還未聽說要限縮,各航表示將加強自由行與台灣赴大陸旅客招攬,必要時移轉運力到其他航線,但更希望政府出面與陸方溝通。華航高階指出,公司航網大,這段時間會加強其他航點運力與旅客招攬,但也不能都往日本、韓國熱門航點挪,否則這兩條航線也會遭殃。

長榮航則表示,公司目前主力放在歐美長程線,大陸線比重已壓到一成以下,但即使如此影響還是不小。興航與遠航都陸續加強大陸以外航線,目前兩岸航線營收佔華航約一成五、長榮航約一成、興航近四成、遠航近五成。另業界指出,限縮103天以每日少2,500人,每日每人消費7,500元,每人停留8日計算,這段時間台灣至少少掉150億以上觀光相關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