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58

你住在甲醛屋裡面嗎? 不妨試試咖啡和木炭

#居家 #建材 #甲醛 #樹酯 #咖啡渣 #木炭 #竹炭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裝潢建材會常常用到甲醛物質,如黏合用的樹酯便具有甲醛成分,而木製的家具也多半有使用甲醛作為防潮防蟲之用,如此就能增加木材的使用年限,但是甲醛會殘留在木材中並慢慢揮發,長時間接觸有可能會影響健康,可以利用家中容易取得的竹炭或木炭,甚至是咖啡渣都是能吸附甲醛的工具。

室內常大量使用木材作為裝潢原料,裡面的甲醛物質將會是危害健康的隱憂。(好房網News資料照)室內常大量使用木材作為裝潢原料,裡面的甲醛物質將會是危害健康的隱憂。(好房網News資料照)

家具與裝潢,只要用掉木頭材質就很有可能接觸到甲醛,尤其系統家具與木作櫥櫃最容易使用甲醛,而甲醛會殘留在木材非常久的時間,甚至要花上20年的時間才能夠完全消散。因此剛裝潢好的新家最好可以先開窗並使用空氣清淨機約三天時間,利用自然風先把刺鼻的甲醛味道降低,而某些空氣清淨機具有過濾甲醛的功能,可加強淡化甲醛臭味。

長期來看,可以固定利用家中的竹炭或木炭作為簡易過濾器!裝潢達人陳俊良提到,竹炭或木炭有許多細孔,可以吸附空氣中的士氣與甲醛,但是木炭的過濾範圍有限,可以放置在木櫃或衣櫥的角落。沖泡後殘留的咖啡粉曬乾後,本身就常被用來除濕除臭,因為咖啡的有許多氣孔,當空氣經過時就能被咖啡過濾,與竹炭及木炭的原理相同。咖啡渣本身的咖啡香味也具有芳香作用,把咖啡粉放在甲醛臭味較濃的地方,就可以吸附甲醛臭味。

針對家具的甲醛殘留物,市面上也有推出專門去除甲醛的去除劑,這種甲醛去除劑類似噴霧式清潔劑,將清潔劑噴灑在家去或木作物品上,再以乾淨的布擦拭,就能去除部分甲醛物質,因為甲醛是慢慢釋放出來,因此甲醛去除劑建議每個月固定使用,把新釋放出來的甲醛去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