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82

房子新裝潢後多久才能入住?設計師建議「最佳時間」

#甲醛 #居家 #健康 #室內裝潢 #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現今健康意識抬頭,民眾對於生活中是否隱存無形的環境毒素也越來越重視。在做室內裝潢時,最讓人擔憂的就是甲醛濃度過高的問題,一旦出現甲醛中毒情形,恐導致嚴重後果,不可輕忽。

近日有網友於PTT詢問,做完室內裝潢後,需要通風多久才能入住,或是有甚麼方法能避免吸入過多甲醛。對此,有網友點出「建材」影響環境中甲醛含量關鍵,「大概放一週而已  甲醛多寡是看你裝潢材料而定」、「好的材料比較重要,入住根本沒味道」、「如果都是用便宜的材料  建議平時都得處於通風狀態」。

吃完水果別急著丟皮,它除甲醛有神效。圖/何大為提供

何大為協助北京BMW摩托車俱樂部與展間,進行整體建築與室內設計、規劃。圖/何大為提供

也有網友貼心提醒即使是特殊建材仍要注意通風,「低甲醛的建材是濃度低不是沒有,有持續通風的話,才不會慢慢續集濃度」、「這種事不要使用空氣清淨機,窗戶全開加上通風良好的情況下 換氣量是空氣清淨機的10倍以上」、「甲醛的釋放是持續性的,建議至少保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在室內設計上有需遵循的標準原則,現行法律中有規定油漆、黏著劑中的甲醛標準,含量並不大。基本上正規公司所有材料都是使用符合甲醛安全標準的,加上通常施工時是處在開放空間中,甲醛已在揮發,除非有不肖業者使用未合法物品,否則不需過於擔心甲醛超標問題。

盧淑媛指出,業者習慣上會在裝修好後將物件閒置2週通風。需特別注意的是,空氣清淨機只是過濾功能,無法確保是否能清除甲醛,因此若使用空氣清淨機仍需要通風兩周時間。

盧淑媛表示,業者在施工中就會進行甲醛的檢測,但若民眾仍不放心,也可於施工中、完工後,及通風2周後使用甲醛檢測機進行檢測。並放置一些除味物品,例如,鳳梨皮、咖啡渣、備長炭等,或使用坊間販售的除甲醛噴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