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4

Youtuber花大錢裝潢事後卻狂吐槽! 專家:五大要點不踩雷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公司 #林淵源 #居家 #小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 / 綜合報導
 
在室內裝潢時最讓人擔心的便是在構想時與實際使用上產生落差過大,而究竟要怎麼跟設計師溝通,才能達到自己原本設想的樣子,也是購屋族在買房時不可忽視的事情。
 
近期有YouTuber拍影片分享,請室內設計公司斥資數十萬元改造10坪小套房,一段時間後發現原本出於美觀考量而選用的設計及建材,在實際使用上造成了諸多不便,直言花大錢裝潢以為能有五星級體驗,卻反而讓她超後悔。
 
Youtuber花大錢裝潢事後狂吐槽 !專家分享五大要點不踩雷。(好房資料照片)
何大為協助北京BMW摩托車俱樂部與展間,進行整體建築與室內設計、規劃。圖/何大為提供
 
建築師林淵源指出,要避免在構想時的想法與實際使用上產生落差,有五大要點必不可少,多加留意就可避免踩雷:
 
1.不應把設計權力全部交由設計師,要有自己對生活調質的想像。家人間彼此討論,並清楚向設計師傳達生活空間的使用模式。也可請設計師到家中,讓設計師更了解自身生活習慣及期望改善的部分。
 
2.切記不要盲從流行趨勢,當下流行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及家人的。
 
3.在選擇室內設計師時,應先多看網路、雜誌等相關資訊,了解該設計師個人風格是否符合自身期待。
 
4.所有細項都應詳細與設計師討論,了解可能的弊端,達成雙方共識。
 
5.可要求定期與設計師前往工地查看施工進度,並請設計師說明目前施工進程。藉由實物的觀看,縮短認知差距。同時可保留對話紀錄,保護雙方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