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1

全新裝潢中古屋你敢買?設計師揭「這些地方」都被騙了!

#老屋 #中古 #租售 #裝潢 #海砂屋 #室內設計 #居家 #地方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讓老屋賣相更好,加深買家的第一印象,很多屋主會先將房子重新裝潢的漂漂亮亮後再以這為由高價售出,但有些人總會被光鮮亮麗的外表吸引而忽略了房子本身的問題,專家表示,魔鬼藏在細節中,越漂亮的房子越有可能是一種障眼法,有些屋主往往為了賣個好價格,藉由全新裝潢的誘因來掩飾了物件本身的缺點,所以提醒消費者看屋時一定要更加仔細,以免住進去後缺點漸漸暴露,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整修過後出售的房價通常會比一般屋況的房屋高,而且重新整理過後不易發現屋況細節與瑕疵,主打花了一百多萬的裝潢費,但其實也有可能採用劣等的裝潢材質,讓人看起來又新又漂亮卻不耐用甚至有安全疑慮,因此他建議,不如選擇裝潢簡單、沒有太多裝飾,甚至是原屋況的房子,不但可以避免難以觀察的風險,也可省下不必要的冤枉錢。
 
專家建議,買全新裝潢的中古屋不如選擇裝潢簡單、沒有太多裝飾,甚至是原屋況的房子,才可以避免難以觀察屋況細節與瑕疵。示意圖/Pixabay
裝潢設計的實用性因人而異,雖然好看有質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合用。圖/Pixabay
 
隱藏漏水危機一般有漏水在短時間內或是重新粉刷下是無法肉眼看出,因此建議,在裝潢前要先做好抓漏工作,確保萬無一失後再施作工程才不會事後顯露出來,還得重新拆除處理。
 
水電、管線無重新配置:通常全新裝潢過的房子,不見得會管線重拉,因管線重新配置拉線是一項浩大且不便宜的工程,有些賣家為了省錢,只會裝飾外在,而忽略安全性。而對於20幾年以上的房子來說,管線老舊因長期鏽蝕會導致出水量少、水質惡劣及漏水的缺點。而電源線的部份因為材料老化或用電量超過負荷或老鼠咬破而電線發熱引發火災。
 
壁癌被遮掩:一般會用油漆、壁紙來遮掩壁癌,尤其壁紙最省預算,雖然全新壁紙及美麗的花色會加深第一印象,但不適合濕度較高的地區,長期濕度會影響使用壽命也會造成內部發霉,僅能維持2~3年。
 
天花板、牆壁工程簡略:有些天花板會用夾板或劣質的木質材搭釘,然後再用噴漆將表面處理的跟新的一樣,除了材料便宜之外,無防火功能是最大也最危險的致命缺點,至於牆壁會採用輕隔間的矽酸鈣板或石膏板,除了便宜外,隔音效果極差。
 
地板用塑膠材質替代:看似木質的地板,其實是塑膠材質製成,質感不僅粗糙也無防火功能。若貼磁磚,要特別注意是否為空心,有些粗糙的工程因價格較便宜,施工不僅偷工減料,為了省錢把磁磚貼得不紮實,容易因熱漲冷縮引發爆裂危機。且有些劣等磁磚也不耐磨不防滑,這些都是我們容易忽視的。
 
無預留網路、電話、電視線孔:裝潢好的房子,往往因不知道屋主的需求,而未預留網路線、電話線或電視線孔,重新拉線、配線必須拆除原有的裝潢,得不償失,唯一辦法雖然可以走明線但非常不美觀。
 
木作櫃子材質:新裝修櫃子用波麗板或麗光板可取代實木皮板或系統櫃,價格便宜很多,但是耐用度不夠。
 
另外,盧淑媛補充,民眾買中古屋時,可能會碰到海砂屋。怕買到海砂屋的住戶,會把房子重新裝潢再轉手,一般天花板皆為原有鋼筋混凝土樓版,若發現屋內RC隔間外面包覆木板,天花板也為木作,前後陽台天花有包覆,就需要提高警覺。 否則裝潢再漂亮,結構安全有疑慮也是白花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