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8

公教夫妻憂再不買房就晚了 網友看到「這件事」嘆「沒救了」

#夫妻 #買房 #高雄 #新成屋 #預售 #中古 #多空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持續升溫,面對未來房價可能不斷高漲的預期心理,導致許多觀望已久的購屋族群紛紛進場,就連原本沒有買房需求的人,都興起「是不是該買房了?」的念頭。
 
一名高雄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與太太都是公教人員,目前住在原生家庭旁走路即達的老房子,但因為房子是父母的,且在仁武工業區附近空氣不好。原PO坦言,本來暫時沒有買房需求,小孩又即將出生,擔心未來資金吃緊,但怕房價高漲,因此最近開始想要買房。
 
擔心「再不買房就晚了」的族群越來越多。示意圖/摘自Pixabay首購族抱怨買房像一場惡夢,網友直言他「能犯的錯誤都犯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列出購屋3方案:1. 買仁武澄清湖附近新成屋,擁有新屋、價低、空氣佳,又能縮短太太上班時間等優點,但離老家較遠,交通建設不便,不好與父母彼此照應。
 
2.買高雄巨蛋附近中古屋,具有抗跌、好出租等優勢,但又擔心自己新手買到缺陷屋,太晚進場也難撿便宜。
 
3.買蛋黃區預售屋,既不佔用大量資金,又不須煩惱折舊與管理問題,但又怕未來需要換屋時難以脫手。
 
不過網友們卻紛紛勸退,原因就出在「小孩即將出生」,不少人直言:「小孩即將出生,良心建議現金收好,目前繼續住就好,不要想東想西,日子好好過」、「即將有新生兒要照顧的情形下,真的有心力處理方案2和3嗎?」、「有小孩、有得住還買什麼房?現金流卡死更危險」、「不要生就買得起啦,看到小孩即將出生那沒救了」。
 
也有網友點出,原PO購屋出發點在「自住」與「投資」之間搖擺不定,認為應先釐清自己的買房目的,「公教人員一輩子的薪水都算得出來,有需要冒這種風險嗎?真的在乎環境污染,那就下定決心賣屋換房,別妄想兼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