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75

選公寓還是新成屋? 網友想安穩投資難下決定

#租售 #中古 #投資 #公寓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以「投資應該選老屋還是小新屋」為題,他表示想買房出租,有2個物件在猶豫,有一個是一房一廳的新成屋,地點熱鬧機能好、有多元豐富的公設,另一個則是位在老市區的30年公寓,格局為大兩房,屋況有整理過,他問以安穩投資來看,應該選哪種比較好?
 
原PO說,這兩間的價格差不多,預期出租價格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他提到,以前租屋時租過老電梯大樓,觀察到房東出租的很辛苦,找房客不容易,所以要買老公寓的話很猶豫。
 
套房因為空間坪數小,會承租的族群相對少。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租客在網路上求租台中市太平區的套房,甚至開出超奇葩的條件。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認為新成屋的網友回應,「新屋好處是頭幾年不太需要維修開銷」、「一房一廳的投報會比較高,但通常要帶裝潢家具,租客也可能不夠穩定」、「家庭式不一定穩定,可能會因為小孩的學區而離開, 低租金頂多只不會因為買房而離開,但經濟狀況不佳可以搞的事太多了」。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應該投資老公寓,「租家庭式的比較穩定,租期較長」、「老房最重要是看地點」、「家庭租屋有車位很重要,單身租屋對車位需求小」、「只要地段好,公寓的總價也會比新成屋吃香」、「一個小套房,一個是小家庭,看租金就知道小家庭的CP值高」、「有小孩的會簽相對長期,套房的租約相對短」。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老公寓屋齡30年,且是在老舊市區,未來可能會被新房取代,競爭力高就會影響出租率,租金若調降,投報率也會隨著下降,但因為大兩房的格局,出租對象族群廣,像是學生合租、小家庭及夫妻新婚都能符合,相對較容易租出去。
 
另外,莊孟翰提到新成屋為一房一廳,空間坪數小,租客族群少,不外乎是學生、單身族、預算低者,加上這間房子的公設多,每個月的管理費可能會比較高,對預算低的人來說負擔會很沉重,要租出去的話會比較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