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04

淡北道路真的在動了!道路設計及用地徵收進行中

#交通 #政策 #淡北道路 #道路設計 #用地徵收 #2025年 #通車 #文化遺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的台二線為交通要道,但一直以來每逢假日及尖峰時段都會陷入塞車噩夢,讓居民與遊客相當頭痛;而包括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都是不少人期待的建設,希望紓解車流,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目前淡北道路的規劃及相關作業都持續進行,預計明(2021)年上半年動工。至於淡北道路施工範圍有發現疑似文化遺址,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也將妥善處理。
 
台二線的壅塞堵車是長期問題,每到通勤尖峰、假日,或是發生交通事故時,總是造成車陣綿延數公里,嚴重影響交通效能、民眾的行車便利性與安全性;新北市府規劃淡北道路,起點為淡水中正東路、登輝大道交叉口,終點為台北市立德路與大度路交叉口,總長約5.4公里。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圖/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淡北道路已通過二階段環評,還有一些環團考慮到的環境與生態問題,都會與他們妥善做溝通與解決;而關於發現文化遺址的事項,在今年初環評階段都已納入討論,會與文化局、相關單位合作,持續進行文化遺址發掘並擬訂妥善保護計劃,且不會影響道淡北路工程進度。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淡北道路目前持續進行道路設計、用地徵收等作業,計劃今年底前完成相關事項,明年上半年開始動工,工期約四年,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估計可以節省來往台北市與淡水間一半以上車程。
 
至於淡北道路通車後,有民眾擔心台北市端會湧入大量車流,造成塞車問題,新北市新建工程處指出,將會在北市立德路、大度路交叉口建置立體橋梁,優化行車路線及設計,預期可舒緩車流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