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1

雲林推動各項5G合作案 引進智慧農業及防汛平台

#地方 #政策 #5G #農業 #醫療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5G新時代,雲林縣府除了在辦公大樓建置5G訊號系統,高速率達4G的6倍外,在施政上也引進智慧農業平台、智慧防汛整合平台,未來著力提升偏鄉遠距醫療門診、即時影像智慧救護等業務。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是在六都之外,領先各縣市在辦公大樓啟用5G訊號系統的縣市之一,縣府在5G系統應用科技上,也是與時俱進,在農業運用上,建轉型升級,自主開發智慧農業雲端平台,協助農友建立智慧農業生態鏈、提供科技青農智慧化管理工具,讓雲林農業大縣迎向現代化及科技化。
 
雲林縣府建置「路面淹水感測器」,可即時監測颱洪期間水情資訊變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雲林縣府建置「路面淹水感測器」,可即時監測颱洪期間水情資訊變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各項5G合作案中,其中遠距醫療藉由科技的導入,讓專科醫師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距離限制,快速回應臨床病人需求,而智慧救護則是藉由5G網路的高速、低延遲特性,由救護車上的消防員透過即時影像的傳輸,在醫師的導引下先進行緊急處置,也讓後送的醫師能提早了解狀況做好準備。
 
另外,更引進「智慧防汛整合平台」,運用雲端物聯網等技術,掌握即時水情以提高防汛救災時效,陸續建置「路面淹水感測器」即時監控颱洪期間水情變化,當積淹水超過警戒值立即推播警示,提醒防汛人員應變及民眾撤離,並將雨量資料帶入淹水模式、移動式都水機智慧調度等,以提升防災救災應變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