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爭議多年 彰化打鐵厝園區環評通過

#地方 #政策 #環評 #打鐵厝園區 #醫療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爭議多年的打鐵厝產業園區,由彰化縣政府召開環評審查,歷經3次會議的意見拔河,日前以11比1票通過環評,全案將送開發委員會審議,完成公告後,再徵求開發廠商,預計2022年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環團和自救會表示,將尋求法律途徑,努力到最後一刻。
 
打鐵厝產業區為台糖土地,位在富麗大鎮北側,原來南側也畫入,共16公頃,但608戶居民擔心被南北夾擊,發起連署,最後撤銷南側園區規畫,只保留北側7筆土地,面積共9.99公頃。但環團和部分住戶仍憂心工業區進駐帶來汙染,組成自救會持續抗爭。
 
打鐵厝產業園區位在彰化縣鹿港鎮富麗大鎮北側共9.99公頃為台糖土地,歷經多年爭議,日前通過彰化縣召開的環評審議,預計2022年將進入實質開發的階段。記者/吳敏菁攝
 
歷經彰化縣府召開3次環評審查,19日最後一場投票表決,出席委員只有1位反對,通過環評程序。環團表示不能接受,指出富麗大鎮離打鐵厝工業區僅隔一條馬路,周邊有醫療園區,還規畫教育園區,怎麼不規畫作為大型森林公園、文化園區;環團也質疑,基地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廢水排放恐造成汙染
 
縣府指出,打鐵厝產業園區要引進都是低汙染產業,能提供適地性的產業用地、增加就業機會,帶動區域發展,將建造汙水處理廠等,預計開發成本4.8億元,可創造21.93億元產值,並和周邊彰基醫療園區、秀傳園區、葳格完全中學形成整體規畫。
 
環評審查中要求開發單位得補充說明更明確的招商目標,且得限特定低汙染高產值的進駐廠商類型;補充地下水補注量的估算除降雨集水區面積外,需說明如何讓這些雨水補注地下水,並增加水質監測項目及頻率以解居民疑慮等,這些意見都將納入下階段開發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